吉祥水晶專賣

未開光的三腳蟾蜍可擺放財位的地上..可當擺飾觀賞..沒什麼特殊效用的........房子本身的財位(宅財位)
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財位。(坐西朝東的些房子,財位還不止一處。)
坐南朝北的房子,財位在東北。
坐北朝南的房子,財位在北。
坐西朝東的房子,財位在東南、西北。
坐東朝西的房子,財位在中宮。
坐西南朝東北的房子,財位在西南。
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子,財位在中宮。
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,財位在西。
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,財位在東南。
這樣看來,找宅財位好像非常容易。問題是,決定房屋的坐向不是一件單純的工作。除了房屋本身的建築之外,外在環境中河川的流向、山丘的走勢、甚至附近的道路以及高大的建築物,對決定陽宅的坐向都會發生影響。
換句話說,房子的大門向南,並不一定保證房屋是坐北朝南,所以財位也不一定就在北方。

現今流行的 ‘明財位’

圖片參考:http://www.fengshuisage.com/Pictures/wealth_point.jpg

既然房屋的坐向不容易確定,所以後來又流行出一個 ‘大門的斜對角就是財位’ 的說法。因為簡單明瞭,人人會找,所以大受歡迎,稱作 ‘明財位’; 上述由房屋坐向來決定的財位,就被稱作 ‘暗財位’。
既然大門的對角就是財位,所以大門開在左邊的房子,財位就在右邊; 大門開在右邊的房子,財位就在左邊。大門在中間呢?據說這樣的房子就有兩個財位。
這個明財位的說法,倒並不是毫無依據。理論上來說,用這種方法找到的,是房子裡一個藏風聚氣的角落。
試想:如果大門開在左邊,開門的時候,左邊的氣場直接受到外氣的衝擊,波動性比較大。等氣從左邊流到右邊的時候,除非家裡有嚴重的煞氣,否則一定會沉穩安定下來,使得斜對角(右邊角落)的氣場呈吉相。雖然我不認為它就能相當於財位,在風水上來說,總是相當不錯的地方。
不過,在使用上述所謂的 ‘明財位’ 的時候,需要注意門的開向:是向外開?還是向內開?(一般住家的大門多半都向內開。不過也有向外開的大門; 像在美國,所有營業場所的門都規定要向外開。)還有門把的位置:是在門的左邊還是右邊?門的開向加上門把的位置,有時候會使得進氣直衝大門的對角。遇到這種情形,把這裡當作財位來處理,恐怕有害無益。
同樣的道理,房屋的大門開在中間,也不可能出現兩個吉位(請參考左圖)。

個人的財位 - [本命財位]

每個人因為命卦不同,有自己的四個吉方與四個凶方。四個吉方幾乎都與財富發生關連。到底哪一個可以用來做自己的財位?還需要根據本身的客觀條件與需要來做選擇。
生氣方-
這個方位是貪狼木星的位置,具有強大的生長力。凡是自己做老闆的人,都應該選擇這個方位作為自己的財位,可以藉風水的助力,讓自己的事業更上層樓。有志於自己創業的年輕人,尤其需要重視這個方位。
天醫方-
這個方位是巨門土星的位置,氣場穩定平和,與健康的關係最密切。因為先要留得青山在,才能談有柴可燒,所以它也與財富有密切的關聯。凡是從事醫療工作(如醫生、護士、藥劑師、營養師)或者與醫療有關的職業(譬如說推銷健康保險、營養食品)的人,應該把自己的天醫方當做財位。
延年方-
這個方位是武曲金星的位置,具有聚合收斂的力量,與婚姻、感情的關係最密切。武曲星有 ‘貴人星’ 之稱,象徵事業上多貴人提拔。薪水階級,尤其是從事公職的人,想要加官晉爵,應該用延年方作為財位。
另外如果從事與電腦有關的行業,無論軟體、硬體,拿延年方作為自己的財位,也不會有錯。
伏位方-
這個方位是輔弼木星的位置,氣場徐緩向上,具有穩打穩紮的特色。年紀比較大,或者已經退休的人士,不妨以這裡為財位,謀求一個生活豐裕的晚年。

每年變化的 - [流年財位]

流年的財位
風水上的九紫飛星,每一年會 ‘飛臨’(風水上的名辭叫 ‘挨’)房子裡不同的部位。九紫飛星中有一顆八白左輔星,素有 ‘財星’ 之稱。這顆星每年飛臨的宮位,就被稱作流年財位。
(舉例來說:2007年八白左輔星飛到西南,這一年的流年財位就在西南方。2008年八白左輔星飛到東方,這一年的流年財位就在東方。)
三種財位哪個最重要
這三種財位,可以說各有所用。
房子本身的財位,主要是影響到這棟房子能不能聚財,所以對營業場所,可以說關係重大。(但是對住家來說,雖然也有影響,恐怕就不如個人風水來得重要。)
個人財位影響到人的進財能力(也就是賺錢、存錢的能力),所以論住宅風水的時候,首重個人財位,房子本身的風水要靠後排。(但是對商店、工廠或辦公大樓來說,個人財位的影響就有限了。)
流年財位因為每年改變的緣故,只能當年有效。所以就影響力來說,不像個人財位,終其一生都有效力; 也不像宅財位,在房子被拆除,或者房屋本身的運勢完結之前,一直有效。
不過也不能完全忽視流年財位。
它的爆發力比較強。如果流年財位剛好與個人財位或者宅財位重疊,只要使用得當,當年就可大發,不需要等財氣慢慢累積。
要防它會成事不足,敗事有餘。萬一流年財位走到宅風水或者個人風水的洩氣位或者煞氣位,處理不好,當年難免要破財。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20403000010KK00390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