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水晶專賣


 1)恢複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
  1. 遠方凝視:
  尋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:綠色由于波長較短,成像在視網膜之前,促使眼部調節放松、眼睫狀肌松弛,減輕眼疲勞。不要眯眼,也不要總眨眼,排除雜念、集中精力、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,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。接著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處,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,大約5秒。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,然後再看掌紋。10分鍾時間反複20次,每天做3次,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。
  2. 晶體操:
  ① 雙手托腮,讓眼球按上、下、左、右的順序轉動10次,接著再逆時針、順時針各轉動10次。
  ② 尋找一個3米外的景物(如:牆上的字畫等),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(約30厘米),看清手掌手紋後,再看清遠物,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,往返20次。
  3. 推拿操:
  采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,將兩眼自然閉合,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。要求取穴准確、手法輕緩,以局部有酸脹感爲度。
  ① 揉天應穴: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(眉頭下面、眼眶外上角處)。
  ② 擠按睛明穴: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(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眦處)先向下按,然後又向上擠。
  ③ 揉四白穴:用食指揉按面頰中央部的四白穴(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)。
  ④ 按太陽穴、輪刮眼眶:用拇指按壓太陽穴(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),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,由內上→外上→外下→內下,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、絲竹空、瞳子寥、球後、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。對于假性近視、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。
  2)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
  保護視力,防治眼部疾病,需要從多個方面著手,其中注意營養,對改善視力也有一定的幫助。在曰常飲食中,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有:
  1.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,維生素A與正常視覺有密切關系。如果維生素A不足,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,暗適應時間延長,嚴重時造成夜盲症。如果膳食中維生素A繼續缺乏或不足將會出現幹眼病,此病進一步發展則可成爲角膜軟化及角膜潰瘍,還可出現角膜皺折和畢脫氏斑。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來源是各種動物肝髒、魚肝油、魚卵、禽蛋等;胡蘿蔔、菠菜、苋菜、苜蓿、紅心甜薯、南瓜、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原能在體內轉化爲維生素A。
  2. 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,維生素C可減弱光線與氧氣對眼睛晶狀體的損害,從而延緩白內障的發生。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、西紅柿、檸檬、猕猴桃、山楂等新鮮蔬菜和水果。
  3. 鈣,鈣與眼球構成有關,缺鈣會導致近視眼。青少年正處在生長高峰期,體內鈣的需要量相對增加,若不注意鈣的補充,不僅會影響骨骼發育,而且會使正在發育的眼球壁--鞏膜的彈性降低,晶狀體內壓上升,致使眼球的前後徑拉長而導致近視。含鈣多的食物,主要有奶類及其制品、貝殼類(蝦)、骨粉、豆及豆制品、蛋黃和深綠色蔬菜等。
  4. 鉻,缺鉻易發生近視,鉻能激活胰島素,使胰島發揮最大生物效應,如人體鉻含量不足,就會使胰島素調節血糖功能發生障礙,血漿滲透壓增高,致使眼球晶狀體、房水的滲透壓增高和屈光度增大,從而誘發近視。鉻多存在于糙米、麥麸之中,動物的肝髒、葡萄汁、果仁含量也較爲豐富。
  5. 鋅,鋅缺乏可導致視力障礙,鋅在體內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。眼角膜表皮、虹膜、視網膜及晶狀體內亦含有鋅,鋅在眼內參與維生素A的代謂}與運輸,維持視網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組織狀態,維護正常視力功能。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牡蛎、肉類、肝、蛋類、花生、小麥、豆類、雜糧等。
  6. 珍珠,珍珠含95%以上的碳酸鈣及少量氧化鎂、氧化鋁等礦物質,並含有多種氨基酸、如亮氨酸、蛋氨酸、丙氨酸、甘氨酸、谷氨酸、天門冬氨酸等,珍珠性味甘鹹寒,用珍珠粉配龍腦、琥珀等配成的“真珠散”點眼睛可抑制白內障的形成。
  7. 海帶,海帶除含碘外還含有1/3的甘露醇,曬幹的海帶表面有一層厚厚的“白霜”,它就是海帶中的甘露醇,甘露醇有利尿作用,可減輕眼內壓力,用來治療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。其他海藻類如裙帶菜也含有甘露醇,也可用來作爲治療急性青光眼的輔助食品。
  3)有助于改善視力的保健食品
  通過飲食可以增加營養,改善視力,所以我們應多攝入上述食物,如能在曰常膳食的基礎上,選用適當的具有改善視力功能的保健食品,則可起到良好的輔助治療的作用。可選用的保健食品有:
  1.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,如枸杞類制品。
  2. 富含蛋白質、肽類、某些氨基酸、如牛磺酸,核酸等。
  3. 含有決明子、菊花、山楂、珍珠粉等的保健茶、沖劑或膠囊。 摘自(醫學知識網)
  
  
  每天轉動眼球左右各十次,轉動的過程中盡量看到極限,還有多吃胡蘿蔔,或者喝胡蘿蔔汁(王朝網路 wangchao.net.cn)



2014-08-26 15:49:12 補充:
若還想得知其他沒能 po 完的文字,請和本人聯繫!
參考資料: 本人的知識與見解 & 網路資訊

引用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40826000015KK06142

arrow
arrow